close

12022516_10201141141246868_2227260390933364738_o.jpg

以往都只是帶著野餐帳和腳踏車

帶小孩去河濱公園野餐,

當時就和鄰居們開始有露營的念頭,

只是一直都在爬文沒有付諸行動

這次因緣際會

剛好老公的自行車友小魏平時就有露營裝備 

終於在魏家一再的慫恿下

雙J爹去買了我們家第一頂帳棚~

開始了我們家第一露~

 

4.jpg

這次選擇的地方

是離台北市很近的坪林小試水溫,

可以露營也可以烤肉玩水~

魏家找的營地很天然~

旁邊就是虎寮潭吊橋跟金瓜寮溪,

營地本來是草皮,由於前陣子大雨淹水,

水退後變成一片光禿禿的泥土地

連本來的棧板都被沖走了~

但是這種營地偏偏超合我和溫ㄤ的意阿!!

沒雨棚沒棧版沒碎石子!!

這樣才叫露營你們說是不是

(純屬個人喜好)

3.jpg

這次的所有裝備幾乎都是由魏家準備~

(右邊那堆)

我們只有靠近車子這些...

到要出發前兩天我很很忐忑的問溫ㄤ

帳篷都還沒買,我們是要睡哪?

如果是我們夫妻兩大人真的睡草皮我都不care,

可是我們還有兩隻小人總要有他們的棲身之所吧~

讓他們睡草皮回家溫ㄤ應該會被爺爺大卸八塊了我覺得~

然而溫ㄤ只帥氣的說:不必想那麼多~

隨便買一個帳篷都可以睡!

叫我就簡單安心去玩就好免煩落~

他又屬於處女座AB型

再問下去會"壁面"的那種,所以我就不敢多問了~

大不了睡車上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隔天下午在公司忽然接到溫ㄤ電話

說他現在去買帳篷~

我心想他什麼功課都沒做~

是到底會不會咧 ?!

很緊張的告訴他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給我買幾萬塊的帳篷,

深怕他買錯! 然後溫ㄤ就掛電話了~

(我們夫妻倆講電話都不會超過1分鐘..不~是30秒!)

我是個帶小孩出門必做功課之人,

要去露營會特地跟鄰居借兩本書來研究,

加入各社群網站爬文了半年之久~

但溫ㄤ是性情中人~

他有時候買什麼東西都是靠feeling~

想買什麼帶著小孩立馬上車就走,

可以忘記吃飯,萬夫莫敵

就是要先去把東西搬上車才安心醬子~

因此閒妻我也只能隨遇而安了~ 

(真的大不了睡車上!)

等到晚上溫ㄤ帶著那綑綠色快速帳回家

他說四人的很大一定夠睡~

然後連開帳檢查都沒有就搬上車了

本人是就算不滿也懶得念人的牡羊座,

買了都買了就放在那裡不去研究它~

12115797_1136328559729892_8365231043007266851_n.jpg

到了露營這天了,

10月但是天氣爆熱~

大人搭帳小孩就先在野餐帳內避暑休息~

11.jpg

看著大人搭天幕,

初次露營的幾米也撿起地上的小樹枝

說要搭自己的帳篷~

8.jpg 

小魏帶了一堆我沒看過的"雞絲頭",

想想以前小時候跟爸媽露營的時候,

三咖悶燒鍋加一電鍋白飯就可以出門睡外面了~

現在露營真的跟著時代在變在進步,

完全要砍掉重鍊!

12.jpg

Judy&Jimmy兩位小朋友首露的第一餐:

柳柳阿姨手工水餃~

13.jpg

吃飽飯後

雙J小朋友躺在行軍床上放空~

看看雙J爹已經熱到穿吊嘎啦~

16.jpg

當時我就和溫ㄤ說,

行軍床真的是好物,

下午整個空閒時間

小孩根本就都在行軍床上打滾~

椅子不夠時又可以擠上3-4個小孩~

後來晚上下雨

怕濕的電器插座我們也都擺到行軍床上!

一整個就是露營良方法寶來的~

馬上列入添購清單!

17.jpg

飯後消化完畢,

大人帶著小人們去戲水~

都十月了還可以下水游泳你看這天氣有多熱...

金瓜寮溪靠近岸邊有石頭的地方很淺,

適合小孩子玩,還有超大隻溪蝦,

但是大人遊到對岸水深的地方據老闆表示有兩個大人深喲~

要注意小孩安全!

18.jpg

玩水後終於到了開帳的時刻...

結果溫ㄤ拿出來一開....

這什麼鬼? ! 四人帳??? 根本只能睡兩個大人吧 ! !

塞下雙人充氣床墊後根本只能睡兩個小孩,

而老娘我只能在氣墊床旁邊的空隙求生存...

19.jpg

看看魏家的大犀牛八人帳, 

睡它們一家四口剛剛好~

我們家小烏龜真的好迷你阿~

我: 你買帳篷沒開帳檢查?(怒)

ㄤ: 阿就跟朋友買的他說可以我就買了..

049.JPG 

冰友阿~

這就是不做功課的下場~

雙J爹第一次露營就睡車上 !

不過睡帳篷的母子三人也沒好到哪去...

晚上開始下起雨..

半夜忽然聽到帳篷裡有滴答聲,

竟然是從帳篷頂正中滴下來在小孩睡袋上...

幾米的睡袋已經濕了大半...

我趕緊把睡袋抽掉把自己的睡袋給兒子~

然後撐傘出去拿出野餐墊蓋住帳篷急救一下...

等帳篷裡面不下雨後,卻變成旁邊的拉鍊滲水進來..

幸好兩小都睡在氣墊床上無礙,

倒是在氣墊床和帳篷夾縫中求生存的我..

早上起床後整個背都濕的了~

27.jpg

早上起床大太陽,

趕緊把帳篷都拿去太陽底下曬~

育空的老闆很好

,隔天不是假日沒有露客,就不會急著趕人,

於是我們吃完午餐曬好帳到下午三點才離開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屏除帳篷下雨,露營真的還蠻好玩的~

有營火晚會又可以玩仙女棒抓溪蝦~

補一下晚上友人來營地找我們的照片~

22.jpg

跟小魏出來才知道,現在要玩營火或者烤肉,

在營區一定要用離地20公分以上的焚火台才有公德心喔~

23.jpg 

雙J爹用單眼拍的仙女棒照片

24.jpg 

回家以後雙J爹問茱蒂幾米露營如何~

Judy : 很好玩我還要再去!!

Jimmy :是很好玩啦!可是那個帳篷我不是喜歡,我想在家吹冷氣~

老實說,我也不想再半夜兩三點起來幫帳篷遮雨啦 !

有了這次經驗,

我覺得新手露營最好的方法就是先買最基本的帳篷然後跟著老手走~

露一次就知道還缺什麼該買什麼了~

經過這次首露,雙J爹決定回家好好做功課爬文補貨了~

露營真的是好深一個坑吶!

育空露營區 FB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kon.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閒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